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青年创业可申报2-10万元不等小额贷款
2009-09-01 17:30

 

  对于我市40周岁以下的农村青年,如果有良好可行的创业项目和较强的诚信意识,就可以低利率地申报到创业小额贷款,首批列入该项目库的59户农村青年已经提前享受到了该项优惠政策。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农村青年小额贷款授信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此项政策优先支持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以此鼓励青年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团市委和市信用联社联合根据各乡镇团委的推荐,每年三月份建立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库。根据借款对象资金实力、创业领域、信用状况等因素,市信用联社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确定最高授信额度为30万元,信用贷款为2万至10万不等。此项贷款政策的优惠之处体现在,对于从事农林牧渔纯农业生产的创业贷款,按基准利率提供贷款;对于从事其他行业的贷款,利率最高上浮幅度不高于基准利率的50%。市信用联社为此安排了1500万元专项资金给予扶持,截止目前,已对首批列入项目库的59户农村青年累计发放贷款金额562万元。

 

  对于这一利好政策,不少农村创业青年拍手称快。据市信用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享受到该政策的农村青年年纪普遍较轻,涉及的行业涵盖了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节能灯、纺织、机械加工和流通服务业等各个领域,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相关部门也针对农村青年创业建立了导师会商和创业辅导机制,通过导师评审,确定项目发展的可行性,同时做好创业青年的辅导培训,将授信支持创业与辅导青年创业联系起来。

 

  在昨日召开的授信仪式上,团市委和市信用联社的负责人汇报了他们在开展小额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副市长徐建华出席了授信仪式并在讲话中指出,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小额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整合资源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来确保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实施的实效性。同时要加强组织,干在实处,以项目基地示范来带动农村青年的创业和就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周寿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