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秋后天气忽冷忽热,感冒发烧患者明显增多
2009-09-02 00:06

 

  昨日,记者从市中医院门诊部了解到,入秋以来,感冒、发烧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小儿患者。医生提醒,随着天气转凉,流感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易感人群应做好疾病预防工作。

 

  据该院小儿科主治医师施亚男介绍,前来就诊的患者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发病急,有些患者午睡前还是好好的,睡醒后即发起了高烧;其次,传染性强,往往家中有一人发热,很快全家人都会传染。

 

  流感本来是冬春季节多发,为什么现在也会有这么多人患流感呢?施医师说,这和天气的变化有一定关系,秋天,人体免疫力下降,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下降,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人体不能适应外界温度,一冷一热就容易感冒。

 

  对于一部分高烧的小儿患者,施医师说,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应该给小孩子穿宽松衣裤,以利散热,衣服和被褥不要过多过厚,否则易导致高热不退。高热可使消化功能减弱,致使患儿食欲不振,这时可给小孩子吃一些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饮食,如牛奶、豆浆、蒸鸡蛋、米粥、麦片糊等。还应多给患儿补充水分,以利体内毒素排泄,降低体温。施医师提醒,高热抽搐过久,会导致患儿脑缺氧,影响小儿脑细胞功能,所以家长应做好高热时的散热工作,并尽快就诊。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