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400只新果壳箱扮靓新安江主城区
2009-09-07 20:09

    近段时间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区主街上上黄蓝两色的果壳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浅灰色,且标有可回收、其它垃圾、有害物等字样的新果壳箱,

 

    新的果壳箱无论是样式,还是功能,较以往都有了不小的提升,也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本来,这是个好事情,可对于更换后的新果壳箱,有部分网友在建德论坛上提出了不同意见,网友“雨中漫步”反映,新的垃圾桶不实用,垃圾都倒不进去;网友“忽忽”关心,原来的垃圾桶到哪里去了;网友“大宝”觉得,新的垃圾桶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中间那个带槽的“有害物”回收箱,我们可以把诸如废干电池,手机电池等分类丢弃!这次更换新的垃圾桶解决了以前垃圾桶“有害物”回收箱圆形开口小的问题!让我们可以方便的放入不同形状厚薄不均的手机废电池等,这应该是“人性化”的进步!网友的意见褒贬不一,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

 

    据新安江环卫所副所长朱丽萍介绍,我市的可分类果壳箱是2006年11月落户的,由于长期的日晒雨淋,那些果壳箱已经失去了往日美丽的容颜。今年8月开始,新安江环卫所借“市政府提升年”为契机,对新安路、新安东路、严州大道、江滨大道、白沙大道、环城北路的果壳箱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果壳箱最大的优点是配有专用锁,可以防止拾荒者的乱翻行为。此次,他们将把主街的400只双色果壳箱换下,而换下的双色果壳箱将移入次干道上,代替原先的菠萝格果壳箱,届时,服务了10余年的木制菠萝格果壳箱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市民由于不注意,或者其它原因,往往把一些生活垃圾装到果壳箱里,造成果壳箱堵塞,也不利于环卫作业效率的提高。其实,处理生活垃圾,在小区,有固定垃圾房,一些特定地方,环卫部门也放置了大的垃圾桶,市民只要走上几步就可解决,而不必和果壳箱“争位置”。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王卫红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