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2009-09-08 17:25

 

  鉴于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国范围有扩大蔓延的趋势,同时国庆、中秋黄金旅游节又将到来,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防治甲型H1N1流感,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一是加强企业物质储备检查。在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开展防治甲型H1N1流感药品经营品种调研,摸清底数,切实掌握我市防治甲型H1N1流感药械储备情况,建立防治药品品种、数量登记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应急药械的储备、供应工作。

 

  二是加强药店药品质量监管。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药品经营企业治疗甲型H1N1流感药械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对有关药品购进合法性、储存和销售的规范性进行检查。

 

  三是开通防控热线。各相关科室安装举报录音电话,开通24小时防控热线,及时了解疫情信息。

 

  四是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建立应急指挥系统,完善疫情防控程序,加强应急保障。尤其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应急守卫工作,确保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