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甲流防控
2009-09-14 18:01

    连日来,我国甲型H1N1流感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病例明显增加,我市目前也已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甲流防控。

 

    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只要做好“四主动一提高”,甲型H1N1流感完全可以控制:

 

    主动提高自身抵抗病毒能力: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补充营养,保证睡眠时间,注意休息。

 

    主动向疾控部门申报情况:怀疑自己有接触史的人,要及时向疾控部门汇报情况;如发现身边有疑似病人的,要及时向当地社区反映。

 

    主动去当地发热门诊就医:一旦自身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要带上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了解甲型流感最新疫情: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及时了解各地疫情信息。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卫生意识: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不去疫情严重地区旅游,发现身边有发热、咳嗽病人时,要保持距离。咳嗽时,应用餐巾纸、手绢或双手捂住口、鼻部,并随即彻底洗净双手,使用过的餐巾纸不要随地乱丢,应丢入垃圾箱内。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李惠琴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