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空气清新 环境优雅 治理有序 现代化垃圾填埋场打消了村民顾虑
2009-09-15 06:17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垃圾填埋场就是臭味熏天、蝇虫乱飞、污水横溢之处。然而,经过一年的运行,建德市垃圾填埋场辖区内却是空气清新、环境优雅、地下污水治理有序的景象,这个现代化的垃圾填埋场终于打消了周边单位和村民的种种顾虑。

 

    建德市垃圾填埋场是市政府重点工程,位于寿昌镇夫衣垄,规划总填埋库容为170万立方米,填埋总占地面积为228亩,填埋区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可填埋垃圾总量204万吨。该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投资3295万元,占地65亩,库容为21万立方米,已于2008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每天,新安江、更楼、洋溪、寿昌、莲花等乡镇(街道)的垃圾都要运往这里处理,每天运来的垃圾都要经过消杀、分层摊放,按规定厚度进行黄土覆盖、压实。

 

    为了预防垃圾污水渗漏,库区采用高密度聚乙烯土工膜,导排管及土工复合排水网,膨润土垫和土工布工艺进行防渗。填埋场四周还分布了五个监测井,定期监测水质变化情况,从而避免污水渗漏对环境的污染。

 

    为在场区营造一个绿美、和谐的工作环境,垃圾填埋场今年初投资25万元进行了绿化。如今的建德市垃圾填埋场,场区内青山环抱、空气清新、道路成行、绿树成荫。

 

    为避免垃圾渗漏液溢出的臭气影响周边单位和村民,今年7月,市政府又投资100万元对污水调节池进行了加盖处理,避免了气体的溢出。

 

    一年来,建德市垃圾填埋场共处理垃圾11万吨,经过科学规范填埋垃圾和有序治理库区环境,周边单位和村民担心垃圾填埋场影响环境的种种顾虑终于打消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