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断头斑马线”非断头 实为专业科学设计
2009-09-16 10:28

   

 

   “斑马线”,也称人行横道线,是供行人安全通过的一个道路设施。可近日,网友“多多快乐”在建德论坛上爆料,说新安路上靠近医院路口有条斑马线,到了路中间就没有了,该网友觉得有危险,还形象的称之为“断头斑马线”。很多网友也跟帖关注这一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条斑马线是不是“断头”的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并采访了交警、市政等有关部门。

 

    在保健北路通往新安路的出口附近,记者看到了网友所称的“断头斑马线”。这条南北方向的斑马线大约10余米长,至一条东西方向的斑马线,形成“T”型。那么,这条“断头斑马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随即采访了交警人员。交警解释说,这条斑马线并非网友说的断头,而是经过设计的,较为合理的斑马线。因为该路段是五岔路口,有南北和东西两条斑马线。南北方向斑马线引导新安路北侧市民到东西向的斑马线上,西向斑马线将市民引导到人行道上,市民可以由此去保健路或者新安路南侧,东向斑马线将市民引导到新安路绿化带附近的人行道上,市民可以选择去严东关路或新安路。对于网友的另一个疑问:“为什么南北向斑马线不直通到头?”交警解释说,根据斑马线设置的有关规定,不能有十字交叉型的斑马线,现在市民所看到的斑马线是根据五岔路口的特点设计的比较合理的斑马线。

 

    此外,对于市民们反映比较强烈的国土局路口斑马线问题和农贸市场斑马线问题,交警人员也一一做了说明。有市民反映市国土局附近新安路到白沙大道没有人行横道,经了解,在国土局门口和白沙大道社保中心附近均有人行横道线,而在路口的中央,根据相关规定,是不能划定斑马线的。此外,由于道路施工,农贸市场附近的新安路上的斑马线已经缺损,市建设局市政科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斑马线划定的设备比较特殊,他们不久后将对我市的一些磨损较严重和缺损的斑马线统一修补。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