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33名村(社区)高校毕业生分配到位
2009-09-30 14:46

    近日,我市召开村(社区)高校毕业生分配会议,全市133名村(社区)高校毕业生即日正式分配到位。

 

    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要求,我市从2007年起,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各村(社区)招聘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全市一村、一社区一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2007年、2008年我市分别招聘高校毕业生30人、100人。两年来,村(社区)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融入农村工作环境,发挥个人特长,在产业规划设计、建设施工指导、对外贸易接洽、常规行政事务等方面发挥较好作用。2009年是完成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经过制定方案、报名、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等环节,我市今年整个招聘工作全面完成,全市正式录用村(社区)高校毕业生共133人,其中岗位一74人、岗位二59人;大专学历34人、本科学历99人;党员30人、预备党员10 人、团员91人。

 

    相比前两批,2009年高校毕业生所分配的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对高校毕业生提出要求更高,为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深入基层工作、服务“三农”,推进新农村建设,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在待遇保障、成长发展等方面给予考虑,包括规定高校毕业生年总收入不低于当地上一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缴纳“五金”和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障,办理住房公积金等;从2009年起,全省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主要从选聘到村(社区)工作3年以上、且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中招考,实行一定的加分政策;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等。(吴凯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