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十一黄金周 消费投诉的人少了
2009-10-09 16:45

  “十一”黄金周已经圆满画上了句号,今日,记者走访了我市相关部门,得知,和以往相比,这个黄金周的消费环境总体较好,各类投诉较少,有些行业甚至没有接到相关投诉。

 

  记者从市消保委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20件,这当中,一些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双方能够有效进行和解,这不但保护了商家利益,也降低了投诉成本。

 

  10月6日,消费者付先生向市消保委投诉,他于5日晚在新安江长途车站一副食品店购买了面包,当时吃了两个,到了6日早上发现面包有发霉,该消费者希望得到商家的赔偿。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在和商家进行沟通后,最终,付先生得到了商家十倍的赔偿。

 

  黄金周期间,市民朋友免不了要出门逛逛商场、到景点游玩,如果碰到挨宰现象,一定会心中不快,而从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反馈来的消息,黄金周期间,我市未接到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电话,但接到咨询电话较多,主要是客运票价调整,值班人员也都一一给予答复。

 

  从市运管所96520投诉热线来看,“十一”黄金周,虽然客流量增加,但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并没有因此而缩水。据了解,今年黄金周期间,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没有接到乘客投诉,倒是有一名乘客把物品遗失在车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名乘客已经拿回了遗失的物品。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