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减少盐的摄入量,对血压降低有帮助
2009-10-11 19:40

 

每人每日盐的摄入量为6克

 

  10月8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盐与高血压”。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是危害人类健康是最主要的慢性病。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近2亿人患有高血压病,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高血压的发病与不良生活方式关系密切,提倡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和心理平衡可有效防治高血压。减少盐的摄入量,对血压降低有帮助,进而使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变小。据有关数据分析,目前,我国居民平均食盐的摄入量每日为12克,农村高于城市。不仅如此,还有酱油、味精等,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日6克的建议量。而我们如果平均每日减少6克盐,能坚持10年,血压降低了,那么就可以减少24%的脑卒中和18%的心脏病发作。

 

  盐是人们最基本的调味品之一,减少盐的摄入量有利于健康。为此,专家建议:烹饪时采用“后放盐、少放盐、不放盐”。如在餐馆吃饭,可请求厨师在菜肴中少放盐。可用其他调味品弥补限盐后的口感需求,如醋、植物调味品等。盐浸食品中的盐一定要洗净。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