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运垃圾挡道起纠纷 双方谦让一点就可免
2009-10-12 18:40

    12日上午,正在新安花园清理园林绿化垃圾的方师傅,向记者反映了前一天因清理绿化垃圾而引起的交通纷争,所幸的是被扣的行驶证12日已拿回。

 

    新安花园从10月2日开始进行全面的园林绿化整治,对多年没有修整的树枝进行了修整,修整下来的树枝全部堆积在人行道上,因此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10月1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方师傅驾驶的浙AE6088号垃圾清运车正停在新安花园18幢至20幢之间的路上装运绿化垃圾,这时一名中年男子驾驶的一辆小车正要进入小区,因为这时的垃圾清运车挡住了去路,中年男子按了几下喇叭,觉得垃圾清运车没有反应,就下车找方师傅理论。这位中年男子指责方师傅逆向停车,违反交通法规。方师傅及工友们解释说几分钟就可装运完,但双方语言都比较“冲”,于是就吵了起来。中年男子打电话给交警,过了几分钟,交警来到现场,检查了方师傅的驾驶证、行驶证,又打电话到车管所询问该车有没有什么违规记录,随后把驾驶证还给了方师傅,扣留了行驶证。这起因装运绿化垃圾挡住小区通道而引起的纷争持续了半个小时,引来了不少居民的围观。

 

    12日上午,明珠社区工作人员曾旭龙告诉记者,装运绿化垃圾而逆向停车也就几分种时间,当时只要双方都谦让一点,多为对方想想,这场纠纷完全可避免。

 

    12日上午,方师傅通过明珠社区的证明,到市交通警察大队新安江中队领回了当时被扣的行驶证。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