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关是入室盗窃案高发期,居民们要小心
2009-10-14 14:22

    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110”接警处获悉,最近一段时期,新安江主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其中开放式小区和老住宅区住户最易被小偷“光顾”。

 

    10月6日,清波公寓2幢,一犯罪嫌疑人以撬锁的方式盗走楼下的一辆摩托车。10月8日凌晨时分,新安花园人才楼17幢被盗走价值1800余元的财物。当天上午,红枫花园6栋被窃,住户损失1600余元财物。还是在当天,康安新村123幢楼下有五六间柴间被人踢开,所幸没有贵重财物丢失。

 

    据新安江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年关将近,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入室盗窃案的高发期。据对目前新安江城区近期发生的盗窃案情分析,那些开放式小区和老住宅区最容易成为犯罪嫌疑人“光顾”的重点。开放式小区由于疏于管理,因此进出人员比较复杂;老住宅区由于房子结构利于犯罪嫌疑人作案,再加上监控等防盗配套设施的缺乏,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的难度。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关好门窗。对进入小区的陌生人要严加防范。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要及时报警。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