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冒雕牌洗衣皂流入农村被查获
2009-10-19 14:13

    “工商同志,三都有人在卖假冒雕牌洗衣皂,你们赶紧去查查。”10月18日中午,梅城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果断出击,一举查获涉嫌假冒雕牌洗衣皂64箱,价值6400元。

 

    据介绍,18日中午,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载着洗衣皂、洗衣粉、牙膏等日用品,送货到梅城、三都等地的农村小店。当这辆货车来到三都镇后,群众发现送来的雕牌洗衣皂有问题,立即向工商部门举报。在现场,梅城工商所执法人员发现,货车厢内装着标有“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雕牌高级洗衣皂一共54箱,另已销给三都一商店10箱。当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对查获的洗衣皂进行了最后鉴定,并确认这批雕牌洗衣皂并非正品。随即,梅城工商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批涉嫌假冒的雕牌洗衣皂进行了扣留。记者还了解到,该批假冒雕牌洗衣皂来自桐庐,相关经销商目前还未出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工商部门早就着手对假冒雕牌洗衣皂进行调查,由于销售和送货人员利用工商执法人员下班之时进行销售,加之农村工商执法力量薄弱、村民识别能力较差,假冒产品又存在低价优势,因此在农村占有一定市场。此次查获假冒雕牌洗衣皂将有助于工商部门顺藤摸瓜,深入了解生产窝点。

 

    事实上,这批假冒雕牌洗衣皂,和正品有着较大差别。就外观而言,体积比正品更小而薄,用手摸感到比较软,对着光线其透明度相对较差,而价格上比正品每箱便宜4至8元。另外,市民还可观察产品的数码批号标注,假冒品的字迹较模糊。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用手捏一捏洗衣皂,软乎乎的则为假冒品。“千万不要以为天热,洗衣皂就会变软”,工商人员告诉记者,老百姓往往对洗衣皂存在认识误区,以为气温等外部环境对洗衣皂的影响很大,事实上正规厂家的产品稳定性一向比较高。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通讯员:刘飞跃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