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的工作人员真棒!” 国税窗口尽心办事传来千里谢意
2009-10-25 10:25

    “我的车终于可以在大庆市区跑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电话那头,一个操东北口音的男子连声向市行政审批中心国税窗口的工作人员道谢,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名操东北口音的男子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人,姓王。10月初,王先生从我市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并及时从国税窗口办理了车购税档案的转籍手续。可在回大庆后,该车的车购税档案却不能入户。原因是在车购税档案的传递上,全国税务系统没有全部实行网络电子传递,以至于频频出现有人利用伪造的车购税档案进行异地入户的现象。大庆市车购办在审核王先生的车辆档案过程中,对资料内征税凭据的复印件产生怀疑,因此拒绝了该档的入户。

 

    不能入户意味着该车不能正常使用。远在千里之外的王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如何是好。在他人的提醒之下,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按照档案通知单上的号码,联系上了我市行政审批中心国税窗口的工作人员。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大庆市车购办的相关人员,把原始凭据通过传真的形式传给他们,而且还附带上了一份证明函,以便该档案在以后转籍的时候,可以轻松办理入户,减轻转档费用的负担。前后折腾了多次,在国税窗口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王先生的车终于在大庆市入了户。

 

    了却了燃眉之急的王先生,特意从大庆市打来电话,对国税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作风赞不绝口。他说,自己几乎跑遍了全国办事,但觉得建德的工作人员最棒。他在电话中表示,如有机会再来建德,他一定会到国税窗口来看大家。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周怿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