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最先进的DSA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2009-10-27 23:35

 

  日前,世界最先进的飞利浦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DSA)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投入临床使用。

 

  10月25日,在新一医院导管室内,该院院长、心内科主任医师钟泽成功为三名患者实施了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术(CAG)。钟泽介绍说,冠状动脉造影术是心血管介入手术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是从患者的股动脉或挠动脉处穿刺,再由穿刺处置入专用的造影导管沿着股动脉、腹主动脉、胸主动脉等直达左右冠状动脉开口,随着操作者在造影导管尾部注射入造影剂,患者的冠状动脉便可以在X线透视下显影在显示器上,从而判断患者冠状动脉管腔是否有狭窄;通过造影导管,对血管狭窄程度严重的部位选择性地植入金属支架,使狭窄的冠状动脉管腔重新恢复通畅。今后,市一医院将逐步开展各类心血管介入手术,今后这类患者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高新医疗技术的服务。

 

  据了解,该院引进的DSA是目前国内外最新一代血管造影设备,也是周边地区唯一的一台。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医疗服务档次和技术水平,同时填补我市医学发展史上的空白。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