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个体户摆摊起矛盾 “老娘舅”调解化干戈
2009-10-28 20:26

    10月26日,个体经营户钟某与尹某因为商品的摆放问题起了争执。寿昌镇东昌社区调委会的王永鸿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赶到现场进行调解,经过半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当日上午10时20分,寿昌镇东昌北路大天地商场门口围满了看热闹的人,经营服装鞋帽的店主尹某与隔壁经营家具的店主钟某正在大声争执,彼此互不相让。原来,由于天气转冷,为了多做生意,尹某便将围巾等一些保暖商品摆放到了隔壁钟某的家具店后门玻璃橱窗外。而钟某觉得,尹某这样摆放商品,影响了自家橱窗内商品的视线。为此,双方发生了口角,并逐渐有升温的趋势。一旁的人好言相劝,却无济于事。东昌社区的王永鸿一接到求助电话,便立即赶到现场。他耐心地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后,对两人说,远亲不如近邻,双方在一起做生意也是一种缘分,如果都能够为对方着想一下,互相退一步,事情就容易解决了。尹某和钟某慢慢被王永鸿说服了,半个小时后,双方平息了纷争,并达成了协议,尹某缩小摆放范围,钟某也不再要求尹某把所有商品都撤回店内了。双方都表示,在今后的经营中,要相互谦让,文明经营。

 

    据了解,该社区自成立调委会以来,王永鸿总是热心地帮助居民调节矛盾纠纷,被社区的居民亲切地称为“老娘舅”。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