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变更标线 分流交通 城区两处交通瓶颈得到缓解
2009-10-29 18:15

    细心的市民也许已经发现,最近,在新安江城区白沙路和严东关路十字灯控路口,田坞灯控路口两处,交通标线有了变化。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是市交警大队为了提高这两处的交通通行能力,而做的一次小范围的调整。

 

    长期以来,白沙路和严东关路十字灯控路口,田坞灯控路口两处,由于人流车流量大,路口的通行能力满足不了交通分流的需要,由此造成这两处路口阻情不断。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待行车辆往往要等上二至三次的绿灯才能完全通过。有些驾驶员为了抢绿灯前行,突然提速或变更车道穿插,造成两处交通事故频发。为了减少路口安全隐患,新安江交警中队城东警组的民警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市交警大队在权衡利弊,并经过多次现场查看论证后,对两处灯控路口的交通标线作了变更。司机朋友们在行车时也要注意。

 

图1
 
图2
 

    白沙路和严东关路十字灯控路口的调整:取消严东关路由西至东的左转灯控导向,将左转改为直行,此举将现行单车道变为双车道(如图1所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严东关路至江滨大道十字路口的阻情。另外,还对此处红绿灯进行重新设置,相对延长了绿灯的执行时间(如图2所示),让拥堵的车辆可以及时通过。

 

图3

    田坞灯控路口的调整:把东西向单车道进行合理渠化,交通标线改为双车道,由此使该路口的车辆通行能力增加了一倍。(如图3所示)

 

    据记者了解,以上两处灯控路口的交通标线调整后,市民普遍反映较好,两处的交通通行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