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2009-10-31 14:21

图为市民参与“低碳生活我参与”的广场签名活动。

 

  10月30日上午,市科协、环保局、经发局、教育局、团市委和市文联联合在新安江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09年建德市“低碳生活我参与”科普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场“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咨询宣传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活动使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断增加,我们的生活环境在不断恶化,温室气体已成为全球共同面对的最紧要的问题,“低碳生活”逐渐为全球所关注。本次活动是围绕杭州市提出要在全国率先打造低碳城市的战略,积极开展“低碳经济、低碳社会、低碳城市”的宣传。同时,要求市民积极参与低碳生活,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发展低碳经济、实践低碳生活,建设低碳城市和节约型社会,有赖于每个人的行动。发展低碳经济需从提倡“低碳生活”开始;从身边的节电、节油、节气等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低碳经济,才能打造低碳城市,才能使空气环境好转,生活质量提高。

 

  本次活动不仅进行了“低碳生活我参与”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对参与“低碳生活我参与”征文活动的28名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同时,还进行了咨询宣传和“低碳生活我参与”的广场签名和免费为市民体检等活动。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杭州市科协副主席陈天开和我市领导陈建忠、严凌云、吕勇。

 

建德新闻网记者: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