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冬季节洗澡不易过勤,谨防中老年皮肤骚痒症
2009-11-03 15:43

 

  11月3日上午,新安江城区的一位王姓大妈最近不知得了什么怪病,脚背与手背等部位接连出现皮肤骚痒的症状,一连好几个晚上都均寝食难安,于是来到市中医院就诊。经该医院皮肤科徐医生确诊认为,王大妈得的是中老年皮肤骚痒症。据介绍,随着秋冬季节来临,一些中老年人因洗澡过频,加之所使用的洗涤液、淋浴露及肥皂等物,容易引发中老年皮肤骚痒症。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气温比较冷,可一些中老年人仍勤于洗澡,又将水温调得过高,这样就极易造成皮肤表面油脂受到过度清洗破坏,引发皮肤营养失调,使病菌直接侵袭到皮肤表层,造成不同的骚痒症状。严重的患者一到晚上就出现睡不好觉,血压升高与心理烦燥的症状,从而影响到生活的质量。该院皮肤科徐医生提醒广大中老年朋友,秋冬季节不要过多地洗澡,一般两三天一次较为适宜,在沐浴过后,最好擦一些润肤霜,这样有利于保护好皮肤的柔嫩性;在穿着上,尽量穿些浅色、宽松全棉的保暖衣物为主;在饮食中尽量多食用一些胡萝卜、猪皮等,以增加维生素A及胶原蛋白的摄入。同时多做些运动,促进全身部位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加快新陈代谢,增添活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