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货车闯禁隐患多,进城请先办理进城证
2009-11-03 16:16

 

  11月3日上午8时30分许,严州大道上驶来的一辆中型普通货车被新安江交警中队执勤交警拦下检查,由于严州大道属于城市道路,1.5吨以上中、大型货车是禁止驶入的。该货车进入城区未在交警部门登记,也没有取得进城通行证,所以被交警给以罚款处罚。在记者在场的短短一个多小时里,新安江交警中队城东警组在此次大货车闯禁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了11起黄牌大货车闯禁行为。

 

  据了解,大货车、大客车、农用车等通常挂的是黄色牌照,交警部门俗称为黄牌车,这是相对于挂蓝色牌照的小车而言的。为什么要禁止黄牌大货车驶入城区呢?新安江交警中队城东警组组长刘华东告诉记者,大货车车体又宽又高,容易遮挡其他车辆的行车视线。特别是在城区交通高峰期,大货车驶入,会大大增加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与此同时,大货车一般重达1.5吨以上,频繁驶入城市道路,会致使路面碾压受损变形。另外,大货车发动机和喇叭发出的大分贝的声音,也直接影响了市民的生活。

 

  那么,大货车不让进城,企业正常的货运怎么办?据新安江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企业的利益,目前,禁止大货车驶入城区并非绝对的禁止。大货车驶入城区,需要事先到交警部门登记并取得进城通行证。进城通行证上标明了进城路线、时间等,大货车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进城,这样就避开了城区交通的高峰,也对部分城区道路起到了保护作用。进城通行证上还规定了大货车不得超载、超速,运输时必须加盖篷布等内容。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大货车驾驶员,由于城区道路资源有限,为了减轻城区交通压力和确保自身的利益,请遵照相关规定,安全有序地进城。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