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钱买的塑料袋 凭什么被印上超市字样?
2009-11-08 19:18

    自从“限塑令”实行后,新安江各大超市的塑料袋不再免费提供,而是当做一种商品的形式卖给消费者。日前,市民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令她诧异的事,塑料袋现在既然是消费者花钱买的商品,超市凭啥在上面印上超市的广告呢?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走访了新安江各大超市,发现其出售的塑料袋上都印有不同面积大小的超市名称、图案等字样,消费者在结账时,收银员会在电脑中输入一个代码,然后在电脑小票上便显示出“塑料购物袋”等字样。

 

    当记者询问某超市一收银员在塑料袋上印有超市字样是否合理时,她表示并不知情,但是她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操作的,消费者也没有提出任何意见。而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超市提供的塑料袋上都印着超市的商标,这已经是一条不成文的行规,如果消费者认为超市的做法不合理,完全可以自带购物袋,因为在购买塑料袋时,完全是消费者自愿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市民黎女士是这样认为的,在国家实行“限塑令”以前,超市的塑料袋是送给消费者装东西的,免费的塑料袋拎在手里,帮商家做做广告倒也无所谓。而现在的塑料袋是消费者出钱购买的,既然是花钱买的商品,超市凭什么还在塑料袋上印上超市的形象广告呢?

 

    在记者调查中,某超市负责人也坦言,同规格的塑料袋相比,如果一旦印上超市字样的形象广告,其成本肯定会高一些,而超市在对这样的塑料袋定价时,也相应地将印刷成本考虑了进去。

 

    对于超市在塑料袋上印上形象广告的做法是否合理这一问题,记者还在超市门口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其中很多消费者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也有消费者表示“无所谓”,还有部分消费者表示超市的做法不合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