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搬迁10多天,记者探访新一院医疗服务
2009-11-09 18:47

    市第一人民医院10月28日正式搬迁到严州大道新院址。10多天过去了,新一院的医疗管理和服务水平如何?记者11月9日上午到市一院进行探访,总体感觉环境温馨,服务细节人性化,医疗活动井然有序。

 

    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何卫星告诉记者,市一院以新医院搬迁为契机,开展“新医院新服务新形象”建设年活动,提升新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低廉的医疗服务。从今年3月开始,医院进行“新形象”系列培训,对全体员工分层次培训。搬迁后,邀请上海市中山医院副院长高鑫给全院中层骨干进行“医疗服务流程优化和质量管理”培训。目前正在开展“三优一满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秩序、让群众满意)活动,进行满意服务明星、满意服务科室评比,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态度,为全市人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新医院搬迁到新址以后,注重细节和人性化服务。门诊服务中心招聘了9名导医人员,到半岛凯豪酒店进行礼仪服务培训,统一身着粉红式导医服,分流引导病人,回答咨询。记者在二楼自动扶梯口看到,两位导医小姐站在那里等候病人,碰到老人就上前搀扶,有疑问的仔细答复,不知道就诊科室的就上前引导,为患者提供宾馆式的服务。

 

 

    新一院门诊实行叫号服务,病人就诊免除排队之苦。一个医师一间诊室,看一个叫一个,就诊不受干扰,病人隐私得到保证,还杜绝了人情号。

 

    引进新设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温馨的服务。以前拿化验单得到化验室,下班以后就不能取,现在24小时都可以到自助机取化验单,大大方便患者。市一院还花700万元引进了一台数字化大平板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可以进行心脏介入手术,该机器为周边县市第一台。现在新的门诊和住院大楼开通了中央空调,住院部大楼每一间病房都安装了液晶电视机,但是收费还是跟老医院住院病房一样,兑现“服务上水平,收费不提价”的承诺。

 

    很多患者反映,目前只有5路、10路公交车经过市一院,到新一院交通不太方便。有一位病人说,自己亲人在新一院住院,由于公交不经过,他一天要打四五趟的士,费用承担不起。市一院已经向上级汇报,要求增加经过新一院的公交线路和班次密度。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当中,到新一院的公交有望得到改善。

 

    由于搬迁仓促,也存在一些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市一院正在进行整改。对于患者投诉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经过调查属实的进行严肃处理,搬迁到新址后已经处理了好几起。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