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日我市普降“喜雨”
2009-11-10 07:08

    9日下午,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这使当前我市许多山区因旱缺水的现象得以初步缓解。但同时,由于出现短时的大风和冰雹现象,对我市部分地区的民房和农作物也造成一定损害。

 

    据有关部门介绍,由于久旱无雨,我市部分山区旱情严重,有的已经使正常的生产生活用水都受到了影响,这场已经有所预料的大雨无疑来得比较及时。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9日下午2时开始,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其中寿昌镇西华村10分钟降水达25毫米,并出现11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更楼街道、大洋镇出现短时冰雹天气。气象部门还介绍说,冬季闪电打雷虽然鲜见,但我市前几年还出现过12月31日打雷的现象。

 

    据寿昌、大洋两地镇村干部介绍,大风雷雨欲来时,寿昌镇西华村一带天如黑夜,大风雷雨过后造成西华村56户农居房顶的瓦片被风吹落,18个蔬菜大棚被翻倒;大洋镇高垣、麻车、上源等村受冰雹影响,共有23亩蔬菜和15亩水果被毁。

 

    9日下午3时30分许,当强降雨稍停时,记者赶赴新安江白沙路,看见好几棵比碗口还粗的人行道树被拦腰折断,十几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摩托车、电动车被掀翻在地,大型户外广告撕破后的塑料片满街乱飞,检察院门口丁字路上的积水将正在行驶的小轿车的半个轮子都淹没了(见图)。通过电话联系得知,更楼街道部分地区不但有冰雹,风也来得很猛,即将全面投产的杭州紫金滩酒业有限公司门前的一排摩托车、电动车全部被掀倒,厂门口的一扇卷闸门也被掀起。

 

    至昨晚8时45分,市气象台已取消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我市今天仍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