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启动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首个禁烟令
2009-11-11 14:14

    日前,市一医院在医疗场所和公共场所全面实施禁烟,从而成为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首个启动禁烟令的医院。

 

    为履行医务人员带头戒烟责任,市一医院以新医院、新环境为契机,出台禁烟实施方案,成立控烟小组,配备专职控烟监督员;在医疗工作场所张贴悬挂禁烟标志和警示牌;在不影响室内空气的情况下,划定吸烟区。

 

    为确保控烟工作取得实效,该院将禁烟工作纳入行风效能考核内容,检查组每周检查一次。科室保洁员随时巡查,发现病人或家属吸烟,及时劝阻,保证禁烟区内无人吸烟、无烟蒂。专职控烟监督员和保安人员进行院内上班和非上班时间的日常巡管,及时劝阻职工、患者或家属吸烟。医院职工在禁烟区内吸烟,予以每次20元的罚款,中层以上干部加倍处罚。在科室责任区医疗场所内发现烟蒂也将处罚相关责任人。科室管辖范围内发生违反禁烟规定的现象,则取消该科室年度评优资格。(何卫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