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三院:一张小小联系卡 拉近了医患关系
2009-11-12 18:35

    今年10月的一天,市三医院客服部办公室来了一位焦急的市民,原来该市民要买的一种药品在该院暂时没有,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客服部工作人员。令该市民惊喜的是,几天后他就接到了客服部打来的电话,告知他这种药品该院药房已经有售了,从而方便了该市民的买药。

 

    该院今年9月开展的优质服务活动,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专门设立了客服部,除了做好导医、分诊服务外,还要接待病人投诉以及对门诊、住院病人病情的追踪与反馈工作,调查病人满意度等。为了方便病人就诊,客服部还特意制作了一张联系卡,卡上注明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和办公地点,并提示:如果你在该院就诊过程中遇到了麻烦,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反映。

 

    不仅如此,为了让医务人员转变观念,真正做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特意邀请了北京全科医学管理专家吴春容教授与他的团队,对该院的全体员工就医院服务的“核心理念与技能”进行了封闭式的系统培训。同时,为了从制度上对优质服务进行规范,为此增设了考核办,从细处着手考核员工,把工作量化,不仅与绩效挂钩,更与质量挂钩。通过实施优质服务活动,医生能做到换位思考,切实为病人解决实事,从而使患者对医院的埋怨少了。

 

    记者也在采访中得知,在提升医务人员服务质量的同时,市三医院将对门诊、病房及传染病区投入近百万元进行环境改造,让市民有一个更为舒适的就医环境。同时,还将简化就医流程,方便老百姓看病。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