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早签协议早挑房 桥东区块拆迁户熬夜排队
2009-11-15 16:48

 

  14号一早,就看到桥东区块开发建设指挥部门前由几十张凳椅排起了长龙。走近一看,这些凳子椅子上无一例外得都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分别写着一个名字及编号。

  经了解,排队的都是桥东区块的拆迁户。因为15号就要签订拆迁协议,他们为了能抢先签协议,13号上午就赶来排队了。今天早上其实已经排了24小时了,可他们还将再排24小时。仔细点了点,这些凳子椅子上,已经有上百个名字了。也就是说13日晚上已经有数十人在这里过夜排队了。这么幸苦的排队究竟是为了什么?一位叶大姐告诉记者,因为选房的顺序,将按照签协议的顺序来确定的。每个拆迁户都希望能够在选拆迁安置房的时候,能选到符合自己心愿的房子。而这些拆迁安置房有公寓楼、店面、排屋。大家都希望按照自己不同的条件,选取到符合自己要求的房子。这样顺序就很重要了,排在越前面,挑选的余地就越大。拆迁户们说,这个挑房子可是终生大事。现在排队再辛苦也只不过熬上48个小时,何况家里人都轮换着过来排,饭菜都会送来。全家齐心协力就是为了得到满意的房子。男同志晚上辛苦些,白天妇女和老人多一些。编号也是他们自己编的,主要是防止万一有人想插队,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大家原来都是邻居,以后在拆迁安置区里也还将是邻居,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对以后的相处很重要。

 

  13日晚上,指挥部看到这么多拆迁户来排队,马上安排人来为他们烧开水,买来瓜子,还安排警务人员值班。因为他们要在这里熬夜,所以指挥部就打开了餐厅和咨询室的门,让他们能在室内休息。这几天天气冷,排队很重要,但身体也很重要。但拆迁户们说现在的条件已经很好了。我们再熬一个晚上,签好协议就行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