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B型血吃紧 有意献血者请抓紧
2009-11-16 08:02

 

  北风呼啸,寒风凛冽,又到了冬季献血淡季,相比温暖的10月,这个月无偿献血的人数明显减少。记者从市血站获悉,近期我市各类临床用血比较紧张,其中以B型血尤为明显,血库库存量逼近警戒线,市血站呼吁B型血的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据市血站办公室主任卢惠芬介绍,建德市血站承担着建德、桐庐、淳安二县一市的采供血任务,前不久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为一位B型血患者进行截肢手术,一个人用了30个单位的红细胞(一个单位相当于200CC全血),还用了4000CC的血浆,造成B型血液用血紧张。据市血站统计,今年献血人数与往年差不多,献血量比去年少些,而临床用血却比去年有明显的增加。增加的原因是二县一市医院引进了一些新设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一些原来需要到大城市大医院去做的手术,现在都在县(市)级医院做了。手术增多了,用血自然就多了。

 

  针对当前用血紧张形势,市血站增加了流动无偿献血车的车次,接受市民献血,在公交车播放用血情况,并视情况给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的B型血献血志愿者发送信息,呼吁大家无偿献血。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