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0年度新农合和城居医保已开始办理 需办理的请抓紧
2009-11-18 10:39

    2010年度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居医保)参保缴费从11月初开始,到12月底结束。续保的市民请带上农保卡或城居医保卡、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或行政村村委会续保,新参保的请带上户口本到户口所在社区或行政村村委会办理参保,今年新农合和城居医保个人缴费60元,财政补助130元。

 

    新农合和城居医保是政府改善市民医疗条件的民生工程,不仅可以减轻病人经济负担,还可以享受两年一次的健康体检,相当于花60元买了一年的平安。值得一提的是,非本市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本市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本市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2年的中小学生和学龄儿童也可参保城居医保。

 

    和2009年相比,2010年度报销政策有3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提高中草药门诊、少年儿童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标准。本市定点社区卫生服务站、镇乡(街道)卫生院中草药门诊比例为30%,定点市级医疗机构中草药门诊报销比例为25%,分别比上年提高5%。从2010年起,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在本市镇乡(街道)卫生院发生的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住院及规定病种门诊医疗费用在原标准的基础上各提高5%;二是全年累计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5.4万元;三是将符合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报销范围,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孕产妇住院分娩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定额每人次顺产400元、剖腹产800元的标准报销,符合规定的门诊产前检查费用参照普通门诊医疗费的报销标准执行。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