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冷了 民工兄弟洗个热水澡怎么就这么难
2009-11-19 14:32

    11月18日晚6时左右,在某建筑工地打工的王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64711111,叙说了自己打工的地方热水供应不足,而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都要洗澡,工友们在寒冷的冬天只能用冷水洗澡,很多人因此都感冒了,他希望记者向相关部门呼吁,帮助农民工兄弟解决热水问题,让他们洗上一个热水澡。

 

    1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王先生所在的新安江社区农贸市场工商办公楼建筑工地,看到工地的一间平房里有工人正在用煤饼炉架着铁桶烧开水,铁桶不大,估计装满了水也就100斤左右。据一位工友介绍,平时大家喝的水都是这里烧的,天气热时,大家都是用冷水洗澡,也没有感觉到不方便,可天气一冷,热水就明显不够用,个别工友还因为抢热水和别人发生了纠纷。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今年9月来到这个建筑工地的,干的是搭架子的活,每天早上6点干活,工作一天后,他最惬意的事情就是美美的洗上一个热水澡,可现在这个愿望根本实现不了,更要命的是,因为没有热水,一些工友就用热得快烧水,导致电压超负荷发生跳闸,住的工棚还经常停电。就在记者采访的这段时间就发生了好几次跳闸。

 

    记者也从工地建筑单位——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平时公司有专人负责烧水,也要求每个工人准备两个热水壶来储存热水,可因为工人多,有70多个,如果大家不注意节约用水,这么冷的天,烧得热水就不够用,现在他们也在想办法,准备多买几个煤饼炉,尽量满足工人的需求。

 

    这几天的气温一直比较低,民工兄弟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本想工作完能舒舒服服洗个澡,可是现在却变成了这么困难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上希望相关单位拿出实际行动,帮助民工兄弟解决当前的困难,不要让他们流汗又流泪,而本网也会继续关注事情的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