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骤降,自来水管也需要保暖
2009-11-19 14:40

   日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下降,自来水管也将迎来考验。在此,自来水厂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水户,提早给自家水管和水表做好保暖防冻工作,防止水管破裂。

 

    据梅城自来水厂工作人员介绍,室内供水管道被冻,大多是由于保温不到位造成的。为此,市民应加强住宅内自来水管的保温防护,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对家中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包裹。夜间要关闭厨房、卫生间及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维持在零度以上。此外,室内的管道和用水设备,如太阳能热水器等要放空水,清空管道,这样水管、水表既不会漏水,也不会冻结。室外的供水设施,同样也要做好防冻工作。特别是在一些水表井内,可以填些锯末或其他保温材料,把水表覆盖住,以防冻坏。有条件的市民也可用棉麻织物、草绳等对室外的水管、水龙头进行包扎。

 

    如果家中的自来水管或自来水表被冻住,可用温水慢慢浇淋,也可用电吹风等进行烘烤,但切忌短时间内用过热的东西解冻,以防水管或水表受高温后爆裂。另外,一般自来水厂都有专门的维修人员,用户在用水过程中,如有问题自己不能解决的,可及时与当地自来水厂取得联系。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王国强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