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惕邮购药品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要“四看”
2009-11-20 10:57

    随着医药市场秩序的明显好转和规范,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空间越来越小,今年来,通过邮寄、快递等途径销售假劣药品已成为违法犯罪分子的一个重要渠道。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邮政局等13个部委于近期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整治行动。

 

    由于邮购假劣药品行为隐蔽性强、欺骗性大,加之不少市民由于缺乏医药常识或受制于经济条件,此类案件时有发生,屡查不绝。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也诚恳地提醒广大消费者,对邮购药品要做到“四看”:

 

    一、看有无批准文号(看是不是国家食药监局正式批准上市的药品,可通过国家食药监局的网站查询)。

 

    二、看有无批号(批号一般都是该批药品的出厂日期,如20090712等)。

 

    三、看有无生产厂家。

 

    四、看有效期(是否超过有效期)。

 

    药品不是普通商品,建议消费者最好在医生、药师的指导下去医疗机构、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邮购药品!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章志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