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厕免费提供手纸 贪小之人整卷拉走
2009-11-26 10:19

    市环卫所一项创新服务举措遭遇尴尬

    10几元一卷的手纸检验市民文明素质

 

    市环卫所从10月底开始,在新安江城区5家公共厕所推出免费手纸服务,这项提高城市品位、服务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便民举措,深受市民好评。这项免费服务实施了近一个月,新安江环卫所颇感无奈,好事遭遇尴尬,一些贪小之人如厕之后,大把大把地拉扯手纸,占为己有,更有甚者,连装纸盒的盒子也拆回家里。

 

    新安江环卫所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安江环卫所于今年10月底,在新安江城区文广、康安、府北、城东、锦枫等5座公厕安装手纸盒,免费提供手纸,每卷手纸15元。可有的市民上完厕所后,还得再拉扯一段放回袋子或手提包,更恶劣的索性把整卷纸全部拿走。男女厕所比较,女厕所更费纸。以新安江文化广场边的文广公厕为例,每到下午三四点钟,纸盒里就没有纸了,管理员只好添上,现在文广公厕每天要消耗两个半大卷纸,每天手纸成本要40元左右,如果都像文广公厕一样,手纸的钱也不是一笔小费用。

 

 

    除了手纸盒被拆回家,在市档案馆对面的府北公厕,自来水龙头被盗4只,厕所挂衣服的挂钩也屡屡被偷走。新安江环卫所曾派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点半到府北公厕去守候,连着守候四五天,偷窃者好像得知消息一样的的,没有现身。除此之外,一些不自觉的市民、租房客,经常到公共厕所用自来水,洗衣服、洗拖把,夏天甚至到公共厕所洗澡。不但到厕所用水,有些人连自己家里用水也到公共厕所提。

 

    新安江环卫所呼吁市民朋友,爱护公共财物,珍爱环卫设施。特别是贪小便宜的先生女士,不要因为小节而自毁形象,更不要让自己的不文明行为玷污我市“浙江省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