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各大超市未见“问题”批次农夫山泉饮料身影
2009-12-01 15:29

    11月24日,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称,包括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统一蜜桃多汁等品牌饮料在内的9种食品总砷或二氧化硫超标,不能食用。据有关资料显示,砷的毒性非常强,其氧化物即是人们常说的砒霜,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要比铜和锌大得多。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新安江各大超市,并没有发现海口市工商局消费警示所列批次的饮料在销售。记者随后致电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拥军。他表示,新安江市场销售的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饮料产地为浙江省淳安县,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昨日上午8时10分,记者首先来到新安江华润万家超市。在饮料区,记者仔细察看了瓶装标签,发现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的产地为淳安县千岛湖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总部在杭州龙坞镇葛衙庄;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的产地为苏州,公司总部在昆山。在三江超市和世纪联华文化广场店,记者看到的情况和在华润超市看到的一样。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海口消费警示提及的“问题”饮料的产地是广东,建德超市的货源基本上来自浙江和江苏的生产厂家,没有到广东进过货。

 

    记者随后致电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拥军,对方表示,公司至今未收到工商方面关于产品不合格的通知,他对海口工商局食品抽检流程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表示怀疑。他介绍说,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在最近的国家、上海和广东等地组织的产品监督抽查中均为合格。

 

   据悉,11月27日下午,农夫山泉紧急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就旗下两款产品被海口工商局通报不合格一事作出严正声明,认为海口市工商局本次检测的发布严重违背了法定程序,给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农夫山泉表示,依据相关法规,该类通报发布之前,执法部门应该先以正式函件向企业予以核实,确保样品的权威性,企业也可提出复检要求。

 

    又讯 昨日下午4时,农夫山泉公司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接到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报告,同款、同批次的产品总砷含量合格。”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事件有“强人”幕后操纵,同时恳请有责任心的媒体介入调查,以重塑消费者信心,还事实以本来面目。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