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建议:图书馆的椅子该换换了 市图书馆挺重视,只是苦于没有经费
2009-12-02 14:39

    几天前,网友“新安江广场”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称:市图书馆新气象,新环境让人舒服,可现在已到了冬天,但图书馆里还是和夏天一样,用的是冷冰冰的铁椅子,让人觉得冷飕飕的。网友“田园”跟帖称:加个垫子也行啊。网友“新安一草”建议能否放点沙发,大人陪孩子去看书,坐小板凳累啊。

 

    带着众多网友提出的这些建议,2日记者采访了市图书馆馆长王强。

 

    王馆长告诉记者,图书馆作为一种社会公共资源,理应为读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其实网友提出的这些建议并不过分,有些建议还非常合情合理,她们会积极予以考虑和采纳。但大家都知道,市图书馆目前的运行和管理,完全是依靠财政出钱的,而随着季节变化适时更换椅子是需要一笔经费的,目前图书馆还没有这笔专项经费,但她们可以通过打报告的形式,向市财政积极争取。

 

    对于网友提出的铁椅子问题,王馆长解释说,图书馆借阅室过道旁边确实有两只铁椅子,但那只是提供给读者放置东西用的,而阅览室里全部是木制椅子,电子阅览室则是更好的真皮椅凳。

 

    对于“冬天加个垫子”的建议,王馆长表示完全可以考虑,但如果所有椅子都配置一只垫子,经费不小暂且不说,垫子的管理也是一个难题。像萧山图书馆,他们配备的椅子全部是真皮椅,算是比较高级的,并且椅子上还专门配有垫子,但用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市民不珍惜,破损现象十分严重,因此每年都要更换一批。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还是木制椅子更好,如果今后椅子配上了垫子,还需市民读者倍加珍惜。

 

    而对于“能否放点沙发”的建议,王馆长表示目前还不成熟,放置沙发占据空间不说,也不利于孩子端正坐姿。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网友帖子天冷了,图书馆的椅子也该换换了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