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院后的电话回访 架起了医患间的一座桥梁
2009-12-03 14:59

    “明天是您家宝宝满月的日子,请别忘记到寿昌卫生院打乙肝疫苗的预防针,还有产后42天的母婴健康体检不能忘记了。”这是26岁的年青妈妈董女士出院后接到的市三医院客户服务部打来的提醒电话。董女士放下电话后感慨地说,要是没有医院的提醒,自己会忘记,因为没有这方面的知识。

 

    出院病人还能享受到医院的健康提醒服务?董女士还是头一回碰到。原来,这是建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客户服务部成立以后推出的其中一块服务内容。也称之为“后医院管理服务模式”。即专门针对出院后病人提供人性化的关怀式服务。

 

    家住寿昌镇大唐边村52岁的陆大妈患有高血压病,今年10至11月份因高血压引发脑出血在市三医院内科住院治疗。出院后第四天就接到了内科鲍医师打来的电话,询问她出院后的健康状况,嘱咐她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少吃腌制类食品,饮食清谈。陆大妈说自己平时饮食习惯不好,脾气倔强,要是没有医生的嘱咐谁说都没用。现在有医生指导她的健康,她也慢慢把不好的习惯给改了。过了没几天,陆大妈感觉有些不适正好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打来回访电话,大妈把自己的情况说了下。搁下电话没一会,陆大妈就接到了原来主治医生的电话,对她的情况给予了专业的解释和指导。这下,陆大妈心里舒坦了,她觉得三院的服务真是到家了。

 

    在人们以往的观念中,病人出院后和医院就没关系了。现在,市三医院成立客户服务部,一改传统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他们建立了专门的软件管理平台,对出院病人的信息进行管理,把“后医院管理”模式真正落实,有效的控制患者出院后的病情。对于医院而言,他们可以获得医院服务的信息反馈,让患者提出改进建议,维护了医院和患者的长远关系。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吴晓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