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乙肝患者也能办理食品行业健康证
2009-12-07 13:40

    网友“yjyjwb”在建德论坛发帖求助,询问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否办理健康证?现在在外面已经解冻了,不知建德本地是否可以?(详见http://bbs.jdnews.com.cn/dispbbs.asp?BoardID=14&ID=137709&replyID=&skin=1)12月7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一问题请教了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

 

    该中心的舒主任首先规范了“健康证”的称呼,现在是叫“健康合格证明”。随着今年6月1日国家《食品安全法》的实施,乙肝已不作为食品行业健康合格证明检测的一项指标,这标志着乙肝病毒携带者也能办理食品行业从业健康证。在我省,最早实施这一政策的是杭州市西湖区,随后全省各地跟进,目前我市也可以申请办理。

 

    舒主任告诉记者,其实健康合格证明分为食品行业和公共场所服务行业两种,现在虽然允许乙肝病毒携带者从事食品行业,但如果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和乙肝E抗原阳性的同时携带者,则无法办理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健康合格证明,也就是说,这样的患者不允许从事公共场所服务行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