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众出租车上路,乘客评说“新”印象
2009-12-07 18:35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风景,也是见证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建德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新车从11月26日正式上路营运,已有12天时间。记者从对乘客的访谈及网上调查等情况来看,对新出租车总体感觉是:文明用语多了、运营规范起来了,建德出租车的新形象已初步树立。

 

    马女士是杭州教育学院老师,老家在建德。11月26日,她来新安江办房产证,中午11时,她在行政审批中心办证时被告知要出示原件结婚证,所以要回家拿证,她在田坞路口拦了一辆蓝色出租车,马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开车的小伙子,水韵天城去不去,得到的答复是“去的。”这让马女士很感动,因为在她的记忆里,以前的出租车基本上都是拒载的,特别是晚上根本打不到出租车。到水韵天城后,马女士说要到家里拿一下结婚证,问的哥能不能等一下?的哥态度很好,不仅耐心地等,还及时给她送到了审批中心,让马女士赶在审批中心下班前办好了房产证,马女士当日下午就回了杭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女士动情地说:“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好的的哥。”据记者了解,这位热心的哥是大众出租车公司浙AET030驾驶员李健。

 

    记者了解到,和这位建德老乡有一样感受的还有不少,如到洋溪、桥南、更楼及电厂等郊区的乘客。以前到这些地方,出租车司机往往是和乘客协议价格。一位客人从主城区打的到建德铜矿,可连拦了三辆绿色出租车都被拒绝,第四次拦的是蓝色出租车,的哥说去的。小张要求打表,司机照办了。到铜矿一看表是22元。别以为22元价格蛮高,但像这样的远郊区,返程基本是空的,因而没有什么赚头。记者采访了好几位在桥南、电厂、洋溪的乘客,他(她)们都要求新出租车打表,新出租车都照办了,他(她)们反映打车比原来更方便了,还便宜很多。

 

    记者从多方了解,大众出租车公司向市民作出的“六项承诺”基本做到了,从近期运行看,可以说服务比较规范,给乘客以全新的感受,树立起了建德出租车的新形象。网友“老白沙人”12月5日在建德论坛发帖:“我觉得(新出租车)很不错啊!我坐过三次,驾驶员看见路上有人拦车,都能做到不拼载,在老车拼载的情况下,能做到确实不容易啊!而且驾驶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表扬一下,支持一下。”

 

    网友“人间烟火”12月5日发帖称“感觉比旧的出租车强多了!但要保持!要打出品牌来!要让市民有新的认识,坐新出租车,放心,安全!”

 

    “ygy2501”发帖称“这批的哥的姐果然感觉耳目一新,服务态度热情,规范操作,人车整洁,绝大多数做到了不强行拼载,不拒载,和以往老出租车相比简直没得说。相信坐过新车的一定有不同的感受。不过本人和一位新的哥聊天时得知,新车也有苦衷!比如说:行业部门和公司规定一定要使用计价器打表,可有的乘客到洋溪、电厂、岭后、桥南等,如果硬按照打表的话,驾驶员返回空车几乎亏本、倒贴。”

 

    目前由于新旧出租车的运营模式的区别,再加上新出租车六条承诺的推出,在短期内造成了新出租车收益差于旧出租车的现象,因此,不少市民担心新出租车“六项承诺”是否会因为不满现有收益而屈服于现实,网友建议有关管理部门要加强管理,一视同仁,不能让老实守规的人吃亏。浙AET027的哥赖永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热情一点,耐心一点,不拒载,要讲诚信,对得起大众公司这块牌子”很多网友寄语新出租车: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