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饭店自制药酒销售 卫生部门坚决查处
2009-12-10 18:49

    为了招揽生意,一些饭店会用自己泡制的杨梅酒来招待客人,可有些店主由于不了解相关法律,自泡药酒给顾客喝,殊不知,这不仅违反了《食品安全法》,而且一旦用药不当,会危害人体健康。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消费安全,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我市卫生监督部门于近期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餐饮单位自泡药酒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店以自制的杨梅酒等果酒为主,只有2家餐饮单位销售自已泡制的药酒,其中一家小餐饮店内有五味子酒,药物是五味子,共10公斤,还有一种是人参滋补酒,内有人参、大枣、枸杞子,共2.5公斤;另一家小餐饮店使用人参、枸杞子、党归泡制,共5公斤。而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但是可以添加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对此,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当场责令这2家餐饮店不得再销售自制药酒,同时,还给其建立了档案,便于以后监督检查,消除自制药酒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

 

    卫生监督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盲目消费餐饮店自泡的药酒,以免伤了自己的身体。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邹培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