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冷穿着臃肿 老人当心摔跤
2009-12-20 09:57

近日,家住新安江城区73岁的周老太在家中不慎跌倒,疼痛难忍,不能起身,被送到市一院就诊。经医生检查,诊断为股骨颈骨折。

据市一院赖医生介绍,近段时间,医院收治跌倒致骨折的老年人比较多,尤其是七旬以上的老人。其原因主要是,冬季气候寒冷,穿着臃肿,对老年人来说,本身行动就不便,平衡能力、应变能力相对差些,容易跌倒,再加上老年人骨骼弹性、韧性减弱,骨质变脆,在碰撞或跌倒时,极易发生骨折。

医生建议老年人平时要有防止跌伤的意识,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室内装潢要选防滑的地板或地面砖,并且地面要保持干燥,尤其是卫生间,不要有积水。二是穿鞋应选择轻、软、防滑的,最好是布鞋,必要时可用拐杖。三是在雨天,尽量不要出门,而天晴时,要有意识地晒晒太阳,并适量、有规律地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对年纪较大的老人,外出活动时应有人陪伴。

另外,万一发生骨折,要及时治疗。有些老人跌跤后发生轻微骨折,表面看起来不是很严重,就随便敷一下药,结果老是好不了,致使日后治疗难度增加。因为当时发生的可能是轻微骨折,活动多了容易出现移位。一旦骨头在不正确的位置发生了畸形愈合,矫正起来就困难了,而且效果远没有刚发生骨折时就得到及时治疗来得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