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来水混浊呈锈红色 原是居民私接水管惹事
2009-12-23 14:23

12月7日8时多,梅城镇西湖山背的一对中年夫妻,拎着一桶水气呼呼地来到梅城自来水厂,把水桶重重地摞在水厂办公室里,责问工作人员:“这叫什么自来水,如此混浊,还红兮兮的,吃了生癌症,你们负责的了吗?”这对夫妻是梅城某医院的医生,每天面对这样的自来水,忍无可忍,两人才拎着自来水到厂家来讨说法。

梅城自来水厂用水科科长胡钦锋看到两夫妻情绪激动,一面好言相劝,一面仔细地观察他们拎来的水,发现水色锈红、混浊。不免疑惑,市里投资一个多亿,梅城自来水厂已经从新安江引水,水质清澈、甘甜,怎么会这样?居民吃水是天大的事,马虎不得,一定得查个水落石出,给居民一个合理解释。

于是,梅城自来水厂有关领导、技术人员火速赶到西湖山背。经过对水管线路走向的检查,发现有人将某化工企业的水管擅自接到了梅城自来水厂的供水管上。由于该企业管网的水压更大,水流倒灌入梅城自来水厂的水管,导致这对中年夫妻家用水出现了锈红混浊现象。

原来,一些居民用沟水洗洗刷刷,但是某化工企业污染了沟水,造成了一些居民的用水困难。为解决居民用水,该厂铺设了一条水管,从七郎庙边江里抽水,无偿供给周边居民使用。而这些水是直接从江里抽上来的,未经过任何处理,达不到饮用水标准,只能用于洗刷。而且该厂铺设水管时间较长,用得还是镀锌管,如时间一长,用户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出现了浑浊锈红的情况。如今,化工企业铺设的水管和梅城自来水管网连接在一起,才造成自来水混浊。

发现这一情况后,梅城自来水厂立即截断了私拉乱接的水管,避免再次发生管网污染问题,解除了这片居民的用水之忧。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