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动监察大队帮12名河南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0265元
2009-12-29 13:20

12月28日下午,韩新启等12名河南省太康县民工在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从用工单位云龙建筑公司签字领到被拖欠了大半年的劳动工资60265元,辛苦了大半年的民工兄弟终于在新年之前领到自己的报酬,可以回家过个舒心年了。

韩新启等12位河南民工从今年5月5日起,在云龙建筑公司更楼喜洋洋置业工程部干粉刷工,小包工头是开化人黄某,这几位民工兄弟干到9月都没有领到过工资,到9月底因为没事可做而停工,河南民工们要求领取工资未果,黄某到9月23日只付了两万元,并答应会将剩余的6万多元工资汇到韩新启等人的账户上。眼看种小麦的季节到了,12名河南民工9月24日只得回家。回家后,一次次地到银行取钱都是失望而归,打电话联系,黄某也一直没给他们打钱。

眼看09年将要过去,12名河南民工再次来到新安江,12月28日找到市劳动监察大队寻求帮助。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立即联系小包工头黄某,黄某手机一直打不通,人也不见踪影。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来到云龙建筑公司,协商处理此事。云龙建筑公司在证实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属实后,主动承担责任,先由云龙建筑公司垫付60265元。马上就要拿到拖欠工资的12名河南民工拉着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感谢父母官!感谢政府!”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