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里用电量增加 先请专业人士把把关
2009-12-30 16:02

12月3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了市民报料,说沧滩路1号的沧滩门诊部配电房发生了火灾,不知什么原因配电房就着火了,所幸当时有人抢救,没有造成大的火灾事故,但造成了整幢楼的停电,也影响了楼上其它单位的正常办公。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还没有走到配电房就闻到电线烧焦的气味。据当时在场的沧滩门诊部职工叶玉珍介绍,事情发生时,大家都在上班,配电房突然冒出了浓浓黑烟,还不时有火光窜出,危急时刻,有电力职工找到了该幢楼的电源,并且把它切断。而在该门诊部上班的职工翁伟胜也在第一时间拿起了扫帚去击打着火的电表,经过大家的奋力扑救,最终火被扑灭了,但配电房的电表被烧坏了。(如图)

 

后记者从负责该处电力维修的王政富师傅那里了解到,事故原因可能是用电量超负荷,导致电线短路而引发火灾。王师傅说,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市民使用空调、取暖器的频率增加,如果用电量超负荷,就容易引发火灾。王师傅提醒市民,市民如果要增加电器,最好先请专业的电工来检查,看家里的导线、电表、开关的容量是否能承受,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而一旦发生电器设备冒火时,不要惊慌,如果一时无法判明原因,不能用手拔掉插头拉闸刀,应用绝缘物拔开插头或拉开闸刀,先切断电源再灭火。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