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0—3岁儿童两次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
2010-01-04 10:21

根据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杭州地区为浙江省今冬明春全面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地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决定于2010年1月5—6日和2月5—6日,为全市范围内所有0—3岁(47月龄)儿童即2006年2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包括新生儿),无论其以往免疫接种史如何,无论其居住地与出生地在何地,一律口服两次脊灰疫苗,两次接种间隔一个月。请0—3岁儿童家长按时带孩子到就近的医院或卫生院免费进行糖丸疫苗强化接种。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肠道传染病,传染性强,易引起獐肌肉萎缩,甚至瘫痪残疾,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而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是预防脊髓灰质炎最有效的方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