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老保险今后不得退保
2010-01-04 13:16

网友malima在建德论坛上发帖,养老保险金断交后,之前交的那部分钱等于白交了吗?如果以后不交养老保险了,那么已经交过的那部分钱能能退还吗?

2009年12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颁布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此办法适用于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有人员,包括农民工。办法从2010年1月1日起施行。记者采访了市社保中心的王主任。王主任告诉记者,参照1月1日实行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办法规定未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

中断投保后,参保人员是否又可以续保,如何续保

中断投保后,参保人员只要到市社险办重新开通手续就可以选择续保。参保人可以选择把中断的费用补上,也可以不补,从续保之日开始计算,之前参保的月份继续有效。我市最低参保的年限是15年。

日前,我市对《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正在进行商讨,不久就可以出台。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