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机长途实行单一计费 本地拨打国内长途便宜了
2010-01-05 12:50

日前,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要求通信运营商从2010年1月1日起,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的资费结构,实行单一计费方式。这意味着,在本地用手机拨打国内长途便宜了。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1月1日起,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之前同时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两项收费,合并为“长途通话费”一项资费。除IP电话外,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国际及台港澳长途电话,只收取国内、国际及台港澳长途通话费。合并后的长途通话费仍实行资费上限管理。另据了解,去年10月1日起,中国电信已率先实行了国内漫游通话免费接听业务。

据悉,从2009年9月1日起,中国移动对新办理的套餐已经全部实施长途一费制。由于浙江移动计费系统升级等问题,对2009年9月1日前的老客户,从201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长途一费制。1月5日,在建德移动广场营业厅,记者看到,营业厅醒目的位置已经张贴了公司业务公告。建德移动针对2009年9月1日前入网的老客户,对其国内长途标准资费、国际及台港澳标准资费下调,不再收取本地基本通话费或漫游通话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神州行家园卡(建德卡)的资费没有变化,在建德本地拨打电话或国内长途均为一口价:8:00-21:00为0.2元/分钟,21:00-8:00为0.1元/分钟。同时支持全国漫游使用,漫游话费和以往相比也更为便宜。移动客户可以随时登录浙江移动网站:http://www.zj.chinamobile.com,或拨打10086,查询自己的话费情况。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