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09年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造成死亡占一半多
2010-01-05 12:59

5日,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2009年,全市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53起,造成58人死亡,173人受伤;与上年相比,事故次数下降了35.2%,死亡人数下降了1.7%,受伤人数下降33.7%。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总体来说,交通事故较以往有下降。

事故特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造成死亡占一半多

2009年我市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事故上升明显,全市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34人死亡,占死亡总数的58.6%,与上年相比增加7人,上升25.9%。

摩托车事故主要违法行为表现在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未带安全头盔等。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主要违法行为表现在驾驶电动自行车(超标车)上道路行驶、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让行驶让行以及违法信号指示通行(如随意闯红灯、逆向行驶)。

出租车和小型客车(轿车)事故也在上升。全市涉及小型客车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占死亡人数的22.4%。主要是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让行、占道行驶、超速行驶、违反信号指示通行、驾驶未确保安全等。另外09年工程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造成16人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27.6%,主要是因为超载、不按规定让行、机件不符合安全要求等。

通过安全知识的宣传,行人交通安全意思较以往有了一定的提高,09年,我市涉及行人事故较去年有了明显下降。

交通事故人员:事故涉及人员以农村和外来打工人员居多

2009年,我市交通事故(尤其是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涉及人员以农村人口和外来打工人员居多。值得关注的是设计3年以下驾龄驾驶人员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上升,无证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上升。涉及无证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6人死亡,比上年相比增加了9人,上升了128%。

交通事故道路分布特点:城市道路交通事故上升较快

09年,我市国省道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29人死亡,比上年较少12.1%;县乡道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与上年相比,下降4.2%;而城市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很快,与08年相比增加了4人,上升了200%,占死亡总人数的10.3%。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