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三天,5人酒驾被查获,无一人醉酒驾驶
2010-01-05 16:49

元旦期间,交警部门开展了酒后驾驶专项检查,三天内查处酒驾5起,无一人醉酒驾驶。经过一段时间的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后,酒后驾车和醉酒驾驶的现象大大减少,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

据了解,从2008年以来,市交警大队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管理已经常态化,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整治行动,09年增加到每周至少开展二次整治,8月7日之前就查出酒后驾驶违法74起。09至10年1月4日,共查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65起,其中醉酒驾驶74起,均已执行拘留。

春节日益临近,交警部门表示还将不定期地查处酒后驾车的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千万不要酒后开车。此外,年终岁末各类聚会聚餐也多起来,如果有驾车的亲友同席,也请您相互提醒,切勿酒后开车。

小贴士: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三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于营运驾驶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