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气象台上午9时发布最新气象预报
2010-01-06 09:34

昨夜,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的大雪使建德大地银装素裹。起早的市民发现,远处的山脉、近处的建筑物,停在户外的汽车上面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据市气象局各地气象协理员、信息员降雪情况反馈:三都羊峨、李家石鼓、乾潭罗村等高山地区积雪已达10厘米,杨村桥5厘米,大洋3-4厘米。今天(6日)8时最低气温已降至-2到-4度,局部山区-5度。气象台已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大雪预警短信和防御指南短信。

对于未来天气预测,市气象台今天(6日)9时发布发最新气象预报,受地面高压逐渐南压影响,今天上午我市阴有小到中雪,下午雪渐止转阴天。明天多云,7-9日最低气温-3到-5度,山区-5到-7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针对未来天气预测,市气象台副台长王文军提醒相关部门尽快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线路维护,山区乡镇道路要特别加强维护;行人注意防雪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到三都、李家、乾潭等乡镇高山地带的客运应暂缓通行;农林区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广告公司要加固城市架高广告牌,防止广告牌被雪倒伤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王文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