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部门紧急部署防冻工作 城市供水、燃气无大碍
2010-01-06 16:24

来自市建设局市政科的消息,雪天还未对市政设施造成较大影响,基本能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和用气。

记者了解到,该局在接到天气预警信息后于6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对城市供水、管道燃气、绿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检查。到目前为止,下雪天气还未对供水设施、燃气管道和绿化造成较大影响,能够保证市民的正常用水和用气。就未来天气的趋势,该局已经着手做好防冻准备,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修的准备工作,还派出了巡查人员对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进行检测和维护。就管道燃气而言,由于该公司对元旦节日期间的用气情况进行了预估,目前还没有送气压力。

市政科负责人徐雁华就自来水设施防冻方法作了简单介绍。她说,如果出现严重冰冻,裸露在室外的管道、阀门、龙头等容易被冻裂和冻坏。此外,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水箱的水管在冰冻天气里也容易被冻裂。徐雁华建议,裸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龙头、阀门等,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用草绳、棉絮、泡沫等材料包扎;老房子的管道若经常发生冻住的情况,市民可以在夜间将水龙头稍稍打开一点,使管道内水流整夜保持流动状态;已冻住的水管,可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但切忌高温水或者开水直接浇淋;家中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的市民,因太阳能热水管裸露在室外,尤其是一些老房子自行安装的太阳能,因缺乏保护设施容易被冻裂,市民可以将太阳能中的水放掉一些,以防止管道爆裂;要出远门的市民在出门前关好进出水阀门,排完太阳能热水器内的水,以免水管冻裂后,自来水溢出。另外,市民若发现市政设施因冰冻天气而故障的,可以拨打城市城管110电话:64711110。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