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做好草莓、蔬菜大棚等防冻保暖工作
2010-01-06 18:27

1月5日夜建德大地普降大雪,6日一早市农业局负责人携水果、蔬菜、畜牧等科室人员深入我市重点乡镇察看雪后灾情,部署草莓、蔬菜、畜牧等防冻保暖工作。

大雪使我市一野山鸡养殖户受损。大同镇江头村养殖户张根水家200平方米的野山鸡大棚被大雪压塌,30多只野山鸡被压死,200多只野山鸡飞跑,大棚倒塌还压跨围墙,损失两万余元。

大雪后,我市蔬菜、草莓大棚基本没有被压塌。我市莓农、菜农经历了2008年暴雪全市1500多只大棚被压的惨痛教训,农民朋友有了经验,杨村桥、下涯、航头等地的莓农、菜农5日深夜就上大硼扒雪,由于雪量不是很大,因此对蔬菜、草莓大棚影响不是很大。加上大雪前市、镇两级领导及时提醒农民朋友做好防雪准备工作,也避免了大雪压塌大棚。三都红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雪前收到市、镇有关领导多次电话提醒,做了防雪除雪的充分准备,300亩芦荟大棚安然无恙。

6日上午9时,市农业局信息科通过农民信箱向全市种养殖户发送农作物、畜牧防冻保暖注意事项。全市25000多户注册过农民信箱的种养殖户都能收到防冻保暖信息。市农业局要求草莓、蔬菜大棚里再加一个内棚,或增加一个小拱棚,通过熏烟等办法使大棚加温。因为我市曾经发生过两起草莓大棚用炭火加温导致人员死亡事件,市农业局特意提醒莓农用炭火加温,人要离开大棚,防止二氧化碳中毒。对于蔬菜大棚,采取电热丝加温防冻。

市农业局要求农民朋友注意农作物田间排水,雪融化后不注意清沟排水,容易发生渍害叠加冻害,造成农作物更大损失。对于裸露的蔬菜,已经成熟的抢收回家,没有成熟的可采取覆盖稻草、尼龙布、秸秆等方法防冻。要做好畜牧房舍的加固工作,并可适当加温,同时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